推廣正法、辯證佛學、研究佛法、以經解經、廣宣佛理

2017年2月18日

佛像、法器要開光? 怎麼開光?



  佛像要開光,神佛才會住進去? 法器要開光,才有法力? 是要如何開光?

  這個問題很有趣,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:
  曾經有個婦人在家新裝設佛堂,擺了一尊觀世音菩薩,那婦人問法師說:「怎麼沒看到您幫觀世音菩薩開光呢?」

  法師說:「我何德何能來為觀世音菩薩 "開光" ? 我開光祂就靈? 我不開光祂就不靈? 那妳乾脆供奉我好了,不用供奉觀世音菩薩了...

  念佛供養佛,是在修心養性,不是一天到晚求保佑、求賺錢、求功名、求成績、求老婆、求東求西... 自己都不努力,只跟佛菩薩或神明求,這已經本末倒置了...

  人何德何能? 你叫佛菩薩鬼靈往東就往東? 叫佛菩薩鬼靈往西就往西? 叫佛菩薩鬼靈塞進去木偶裡面祂就塞進去? 光是叫一隻狗依指令往東或往西就要花費許久時間來訓練了,更何況是完全無法訓練的佛菩薩鬼靈?

  如果你死了變成鬼靈,你願意塞進去那小小的木偶裡面嗎? 如果是我,當然要自由自在飛來飛去,或住別墅啦,或者上天宮享樂了,我還塞進去木偶裡面把自己關起來幹嘛?傻了嗎?

  人何德何能? 十八代祖先陰德都還不夠一個人來隨意指揮任何佛菩薩鬼靈咧!因此,任何佛菩薩鬼靈只能尊重,平等心看待,不是任何人可以「開光」指揮進住佛像裡的

  供奉佛像,是要我們讓一切眾生見賢思齊,見到佛像就意念起佛菩薩的慈悲、智慧,然後勉勵自己要更精進,而不是放了一尊佛菩薩像就是佛菩薩住在裡面,變成「你家的」佛菩薩,專門保護你家人的佛菩薩...NO!

  更不會因為佛像沒「開光」就住進去一堆外靈!開明一點!鬼靈住進去小小的佛像裡面幹嘛?在外面自由自在的,幹嘛塞進去佛像裡面?傻了嗎?就算要吸收香煙供養,也在外面吸就好了,要吸多少就吸多少,幹嘛要塞進去佛像裡面吸?你會把自己塞到衣櫥裡面吃臭豆腐嗎?既然人都不會做這種傻事,為何鬼靈要做塞到佛像裡面這種傻事?如果有鬼靈傻到會塞進去佛像裡面,我看你也得擔心了...因為你家的佛像住了個傻靈...要請祂保護你也難了... -_-" 


  因此佛像不用開光,只要是心態正確,發菩提心學佛念佛,自然會有八萬四千眾天龍八部護法來保佑您,這些護法都是發願護持正法的,只要您發菩提心念佛,天龍八部護法就會開始來保護您。

  相反的,如果有人毀謗破壞正法,就算家裡放了一百個「開光」佛像,也保護不了他,天龍八部理所當然會懲治人的!你看過各地神廟或家家戶戶都有「開光」神像,但你看過這些有「開光」神像的地方,都沒人生病,都沒人會死,每個人都家財萬貫、名利雙收嗎?

  既然沒有,那你還信佛神像要「開光」?還信神靈會塞進去佛神像裡面?那你豈不是比那塞進去佛神像裡面的傻靈還傻嗎? - -"

  佛像、法器是不用 "開光" 的!佛經裡面也沒有教人家如何 "開光",只有教人家愚痴無明的人如何開智慧!網路上居然有一堆法師和尚聲稱佛神像要開光,不然會入住髒東西,這些法師和尚真的要好好把自己腦袋開光開光了... - - 

  正確的學佛念佛,生活絕對是會越來越順遂,內心越來越平靜,相對來說,如果發生了不好的事情,譬如受傷不斷、車禍、倒楣事接二連三、、、,非常可能代表您學佛方法、觀念、心態已經嚴重錯誤了,得趕快修正!如果生病很嚴重了,千萬不要聽人家說是啥「初學佛冤親債主來討債」! 趕緊去看醫生!

  佛學明明就是超越當今科學的科學,千萬不要隨便亂信一些鬼話連篇!
  點一盞燈,能破千重黑暗,

  開一智慧,能滅萬年愚癡,

  少點這盞燈,成千上萬迷途無法知返,

  少開這智慧,千萬億劫修行亦難成佛。

  另外,藏傳佛教的法器、佛像,有一個"裝藏"的動作,把經文咒文等東西塞到佛像法器或是建築物裡面,主要是為了清淨莊嚴佛,供養佛,而不是 "開光" 的意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